2011年11月22日

第一个戚风 (抹茶)



真的太柔软料,在脱模的时候还不小心把它给弄成两段料 ~ ~ ^^
颜色不美,鸭屎青。。。但是很香,很好吃!
 里面的组织,还蛮不错。

还有很多大洞,
下次再敲大力点~~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终于做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戚风蛋糕 ( Chiffon Cake ), 
呀虎!!! 
成功!!!!
太开心了~ ~ 
昨天做好的时候,
我马上想做第二个,
但是想到吃不完那么多,
就不敢动手料。
好吧! 
其他的戚风食谱,
等我啊!!!
哈哈,这食谱才3颗鸡蛋,我却用22cm 的模型,
因为我没有小一点的模型啦,
等,我一定要买个比较小的。
瓦卡卡~ ~ 








原食谱:The Kitchen 70's


材料A:
蛋黄3个,糖10g,植物油30g,水2tbsp
混合过筛的低粉50g,抹茶粉4g
( 把材料A全部倒入大碗里,搅拌成面糊)


材料B:
蛋白3个(约110g),糖60g
( 用高速,分3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)
( 把1/3 的蛋白加入蛋黄面糊里,轻轻搅拌均匀。再把蛋黄面糊和其他的蛋白混合即可)
( 倒入模型,铺平,敲出空气。)


7寸中空模


180度烤45分钟
(烤好的戚风,马上倒扣模型,待凉后才脱模)






(红色字的是做法) 

没有评论: